[Hyper-V]-Ubuntu虛擬機錯誤 blk_update_request:I/O error,dev sr0,sector0

前陣子因為在測試Webinoly所以在Hyper-V 中安裝了一台Ubuntu20.04測試。
後來因為測試結束後就暫時擺著,回頭看時發現整個畫面都是是(上圖的訊息)。
本來想說是硬碟壞掉嗎?擔心了一下後來上網找資訊後才知道發生這個錯誤訊息的原因。
因為再安裝虛擬到Hyper-V時都會被自動開啟軟碟機[Floppy]的驅動,但虛擬主機內並沒有這個裝置。
Hyper-V卻已經安裝了這個驅動程式,導致在檢查時會一直報錯誤。(就出現上圖的畫面)
其實不影響主機運作,但看了很不爽。所以找了一下如何排除。

只要輸入以下指令就可以排除。

sudo rmmod floppy
echo "blacklist floppy" | sudo tee /etc/modprobe.d/blacklist-floppy.conf
sudo dpkg-reconfigure initramfs-tools

基本上指令完畢後,我會重開機再觀察。
以後再安裝前可以先檢查一下Hyper-V上的驅動開關,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