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roTik RB750GR3 (備份與更新)紀錄

自己家裡會買MikroTik RB750GR3 來使用,是因為前陣子去了某客戶公司協助排除網路問題時。
有看到該客戶機房內放了一台 MikroTik 規格也是RB750GR3 。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覺得放家裡穩定性會更好,於是乎就敗了一台回家研究研究。

備份與更新

既然都買了就該好好的練習一下,但最基本的的備份設定與更新韌體也是基本功要學。
上網爬了一下文章,就紀錄一下這次更新的步驟。

  • 備份方法紀錄

連線到RouterOS控制台後左邊工具列表點選Flies > 左上有Backup按鈕(點下) >

在來就是設定備份檔的名稱和加密的密碼。完成後在點左上的Backup

最後將檔案Download下來即可。

  • 更新流程紀錄

列表點選System>Packages>再點選Check For Updates
(請先確定設備網路是可以連上網路的,不然就找不更新資訊)

點選後會看到以下畫面,我目前的RouterOS版本6.47.7 以及目前可搜尋到的最新版本6.48.3。
(下面有說明更新版修正那些問題)

如果想測試其他版本也可以在Channel點開來看。

我這次就選了6.48.3 (stable穩定版)來升級。
點選Download&Install 就會自動更新,並且重新開機(這個時候網路會斷線喔)。
開機後重新連線就會看到最新的狀態,然後檢查一下網路是否正常。
查詢官方升級與各版本的升級內容
手動下載官方版本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