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M702S更換SSD 頻失敗?

狀況說明

公司有一批2019年購買的Lenovo M720s 出廠時是配 1TB的傳統硬碟,但現在都啥麼年代了!
還沒有用SSD真的是浪費硬體效能阿,浪費時間。
於是乎買了幾顆美光MX500 1TB的SSD硬碟準備升級這些M720s。
不過使用者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了,要重灌的話作業系統都是隨機版,就必須要買新的授權。
所以要用磁碟複製,才能省下時間,於是乎拿了剛好沒人用的M720s來測試。
PS: 如果是買美光的朋友,官方網站上就可以下載免費的移轉工具喔。
(會偵測是否有安裝美光的SSD硬體才能正常使用喔,如果不是就使用其他軟體工具)
工具網址 : https://www.acronis.com/en-sg/promotion/CrucialHD-download/

美光MX500 TB 固態硬碟
免費的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資料傳輸磁碟複製

一直失敗??

在資料移轉(磁碟複製)過程中,本來以為都很順利複製完成後,換上SSD 開機都很正常。
但大約關機在開機一兩次後就抓不到SSD了….. 天啊~
這期間我以為是複製工具的問題,還找了其他的HDD2SSD軟體從新複製N次…但問題還是沒有改善。

Lenovo M720s升級SSD

問題排除

最後我找了一下Lenovo 原廠的網站看了一下M720s的硬體相關更新紀錄…發現到BIOS韌體更新
有關鍵字UEFI… 也順便檢查一下M720s的Lenovo更新幾乎都沒有執行過
也許問題就是這個了,更新驅動、更新BIOS韌體後,重新開機再跑一次 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
資料移轉SSD。 YA~~~ 放炮慶祝了!! 終於不會再開機抓不到SSD 硬碟了。

以上紀錄提醒自己,如果以後有HDD要轉SSD遇到類似問題,可以先檢查一下軟硬體驅動和韌體是否有更新到最新版。
不然真的是浪費了我好幾天,因為資料移轉從HDD TO SSD就要好幾個小時。 還我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