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輪胎 [K6010S]-適合女孩們的通勤胎[買菜接小孩] 媽媽的車

建大 K6010s
規格表

晚上回到家後,聽著媽媽說樓下鄰居買了一台新機車,又推薦鄰居現在有補助可以換一台。
說新車多好騎多好騎,然後我就開始問目前的車有那些問題?
媽媽道: 油門很重不好轉、過左彎後輪有咖咖的聲音、騎車到目的地後熄火,再發動會不法發動。
於是我就跟媽媽說明天晚上,車子借我騎一下。幫你查看看。 (媽媽的車是98年的YAHAMA JOG 100cc)

果然是長輩車….只會騎不會保養…

早上出門前就有先稍微看一下外觀車況 第一個發現的問題就是 [前輪已經磨耗到變形]
當初幫媽媽患的鯊魚王4代 中間已經過度磨損[胎壓也不足],後輪 [胎壓不足] 過彎時會敲到中柱…差點摔死我。
油門不夠輕是油門線使用久了,所以會比較重手。[噴點潤滑油]改善
不過在試騎到車行換輪胎的路程,也發現加速鈍鈍的懷疑傳動應該很就沒有保養。
[果然普利珠已經磨成三角形,皮帶也變細且開閉盤也卡卡的。整個保養清潔上油]。
長輩說他都有保養…. 這句話要打折聽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