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ExpertBook B9450F Win10 Pro升級失敗 錯誤碼:0xC004F050

問題說明

公司因為需要一台輕便的公務電腦給只有桌機的同事如果需要移動開會或是遠端作業時可以使用。
但出場時電腦預設作業系統是Win10 Home版,但採購時有說明要Win 10 PRO版,所以有附隨機版光碟。
因為電腦會需要加入公司的AD,所以HOME版就需要升級專業版才能使用。
本來以為只要透過簡單的方式到 控制台\系統\關於\變更產品金鑰或升級您的Windows版本 。
就可以簡單升級,但是人生總是有些不如意的狀況。

Windows 10 啟用錯誤 0xC004F050 (微軟官方說明)
討厭的是 就算用光碟版安裝還是HOME版?? 見鬼了。
於是我上微軟官網下載ISO製作USB安裝隨身碟,重新安裝也是Home版?? 超傻眼

找到方法

因為使用光碟安裝時式PRO光碟沒有注意到,但使用USB安裝時我發現沒有出現安裝版本選擇的畫面?
問了一下朋友說明可以在USB中加入一個檔。 這樣安裝時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在安裝USB的sources目錄裡面放置一個 EI.CFG 文件檔即可
文件檔內容
========================
[Channel]
_Default
[VL]
0

重新安裝成功! 順利安裝成Win10 Pro 。
以上分享讓遇到買到HOME版遇到升級卡住時可以試看看。
另外分享有一篇文章也是說明一樣問題的紀錄
【教學】筆電要從Win10家用版升級到專業版,輸入剛買的全新正版序號,無法啟動,怎麼辦? (我這個是正版的耶) @ 歐飛先生 :: 痞客邦 :: (pix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