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拖吊有行情價? 如何省錢要知道是

如果發生車子拋錨到國道高速公路上時,一定需要拖吊車來把車輛拖下高速公路。
怎麼叫拖吊車? 其實只要打1968高速公路服務網,就會有和高公局配合的合法拖吊業者來幫你。
會這樣說是因為其實高速公路上會有非法的拖吊業者出沒喔。
說明: https://www.1968services.tw/FaqFreeway/AccidentDetails/48

Q:用路人需要拖吊救援。
A:透過高公局叫拖吊救援是需要費用的,十公里以內,收基本費1,500元(兩輪),超出一公里,每公里加收50元。如您有信用卡或保險的免費拖吊、或是認識的車廠可以幫忙,您可以先聯繫看看,因1968按9客服中心並沒有拖救公司的聯絡方式,稍後如有需要請您再來電1968按2轉接當地交控中心協助。
如果車輛需要吊上車費用是2400元(四輪全上)。

但如果拖吊業者要把車輛拖到高通分隊做筆錄時,再等待時間每個小時會收150$的等候費。
小技巧:這個時候你可以請拖吊業者把你的車放下來(放車),然後請保險公司的拖吊車來,把車輛載去你指定的保修廠。
這個時候如果你車險有額外投保:道路救援費保險 (大約200~300多左右)看各家保險公司報價嚕。 (下方截圖富邦產險)

補充說明: 有人會說不是買車險(信用卡)就會送免費到道路救援保險?為何還要自購道路救援保險 (下方截圖新光產物保險) 看出差異了吧。


最重要的是合法業者都可以開三聯單(發票)。
也要記住拖吊業者的車輛號碼,這樣再和保險公司請領拖吊費。
提出發票單據(這才是重點)一定要拿三聯單。

但最重要的是開車上路要注意安全,行車前要先檢查車輛(油水電輪胎都是很基本的)
對嚕天冷小心喵喵躲在車裡喔!!
祝大家行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