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斯MAXXIS]MA-WG水行俠 小心得分享 [輪胎開箱]

這條瑪吉斯 MA-WG是2019年6月份發表的新胎,主打全天候功能胎 (晴雨胎)。
特別強調乾地耐磨和濕地的抓地能力。

目前的規格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cst.com.tw/products_detail.php?uID=7&cID=18&Key=172
我這次使用的是100/90-10 56J/TL規格 安裝在前輪。
官方表示MA-WG有針對台灣路面標線係數低的問題去調整,所是針對時滑路面開發為主,胎的配方也不一樣能增加與天行駛的穩定性,胎壁也用高剛性膠料,增加支撐力。

我記得早期也有建大K700也是主打晴雨胎、普利司通ML50(當初的神胎)
但我覺得下雨天還是騎慢一點比較好,不然台灣路況差 雖一點壓到白線或鐵蓋一樣掰掰。

ML50
K700 鱷魚王

回到初次安裝體驗的分享 (主角MA-WG)

MA-WG 水行俠

比較總是要和上一條胎比 瑪吉斯M6234這條胎是一款運動胎。
對於操控上真的不錯,但因為一些原因被弄壞了所以不得已提早下課。
要不是價格有點貴…不然放前輪的對操控真心覺得滿優的6012R真的CP值很高。

真的來分享了,
特性: 這款胎MA-WG一度讓我以為是要來取代MA-3D,但MA-3D比較偏運動款。
但應該不是MA-WG因為我的尺寸是100-90/10,胎面比較圓潤所以在靈敏度比M6234弱一點,但帶來的感覺是更好的穩定感。
突然懷念起M6234的Q彈靈敏。
剛好換好隔天就下雨,在騎乘感上因為車頭變重變穩定。
反而讓我覺得後輪過彎壓到白線小撇的感覺變明顯了。

缺點: 大家都嫌貴很正常。
(其實是才剛用而已,所以等我跑1000~2000公里後再來寫心得)

資訊補充

支援gogoro2 系列開發的專用規格

剛好今天在查MAXXIS MA-WG 的時候,看到http://www.motobuy.com.tw/
有提到瑪吉斯有針對台灣gogoro2 開發專用胎,對於通勤族來說多了一款胎可以選擇。 (100/80-14、110/70-13)
對於gogoro Network系列車款 YAMAHA-EC5、Aeon Ai-1 Sport、越來越多買家。
推出一系列的規格胎真的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