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外掛分享]WP Synchro網站同步與備份不錯的開發者解決方案。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WordPress外掛 WP Synchro
這邊要公開謝謝Tonny哥分享這個工具讓我有機會體驗一下。非常感謝

WP Synchro是一個非常適合開發者不管在前期開發或是維護同步時使用的外掛。
有些大型的網站正常開發會分成開發中的WordPress平台和線上運作中的WordPress平台,(建議分開會比較好)。

開發者可以在自己的開發環境和線上環境都安裝WP Synchro
只要開發者在測試開發平台上不論是(更新外掛&主題或新增頁面文章等)
在確定後最終版本後,且環境測試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利用WP Syhchro將測試主機上的最終版本同步到線上版主機。

或是當遇到駭客攻擊時,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將測試主機上的版本同步覆蓋到線上已經被駭客主機先還原主機服務。其實可以運用的方式有很多種 或是自己有AWS和GCP上的主機,就可以同步資料到兩台主機上,當遇到海纜壞掉路由不通時,可以透DNS切換到不同地方的主機。 網站的資料就可以透過WP Synchro去快速同步。

wp Synchro

分享一下WP Synchro最好用也是最主要的功能:
1、pull&push data
可以把整個WordPress網站資料、DB同步覆蓋遠端的WordPress的網站 (push)
或把遠端的WordPress網站的資料和DB都拉回特定的WordPress主機內做同步備份。很適合網站管理員或開發者在更新異動時使用。 (如何運用想一下彈性都不錯)

(例如:透過WP CLI做號排程,在固定時間將WordPress網站拉回備份)(pull)
沒錯他還有支援WP CLI

補充一下: 我自己的架構方式。
測試機:www.abc.com (Azure) slave (DNS指向這一台對外開放)
測試機:www.abc.com (GCP) master (使用hosts切換) 用這一台當開發主機
這樣的架構也可以是一對多 (看買的方案)


收費方式 : 個人覺得收費算很便宜。

wp Synchro
wp Synchro
wp Synchro

WordPress 在使用者越來約多的情況下,被攻擊的案例頻傳。
駭客也開始找外掛和主題的漏洞,如果使用到被攻擊的外掛,不小心被發現。
那災後復原的準備就變成很重要,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網站服務。
除了備份、備份、備份真的沒有其它最基礎、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下面分享幾個外掛畫面: (都是官網上節錄PRO版)
這邊建議在setup時Allowes pull和push都要勾。
因為之後要再勾另一個Save就無法了。

wp Synchro
wp Synchro

二、資料庫同步 (自訂同步) Choos what to Synchronize 。

wp Synchro

三、自訂同步資料夾 Synchronize files

wp Synchro

大致上功能上有:

  • 同步整個網站
    • 備份資料庫
    • 移至所有資料庫表
    • 從 Web 根與上移所有檔案(WordPress 和 .htaccess 檔案除外)
  • 同步所有檔案
    • 從 Web 根與上移所有檔案(WordPress 和 .htaccess 檔案除外)
  • 同步整個資料庫
    • 備份資料庫
    • 移至所有資料庫表

最後一個選項,如果你想設計自己的同步:(自訂)

PS:小提醒

再使用這個外掛工具前 最好先建立幾個測試網站並了解pull 和 push的差別。
因為方向錯的就會欲哭無淚。
都測試過完過並了解差異後,再套用到正式環境會比較安全,避免同步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備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