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小白癡]白線停車會被罰嗎?

白線停車有規則?你以為停車在白線上就不會被罰嗎?
其實想停可以但還是有規則的喔!!
分享給大家,為了自己的荷包也為了大家的行車安全。


以下文章轉載分享來源自: 
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 No.82 白線停車會被罰嗎?【馬路三條線】

白線如何停車才不違法

簡單來說就是要熄火停車,主要是在路面較寬闊的空地,會劃設白線或路邊車格,提供短時間停車,因此,停車有3個規定:

  1. 引擎熄火
  2. 停車時間超過三分鐘
  3. 不影響交通順暢

法規上的白線規定

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83條規定,白實線(白線)分為2種,15cm寬的白線為路面邊線(本文僅探討此白線),在此線內是可以停車的,但要注意停車時靠近路邊一些(與路緣不超過40cm);10cm寬的白線為快慢車道線,是禁止停車的哦,不要搞混了!「路面邊線」的停車時段為全時段沒限制,但如果會停車長達幾日,建議找個停車格或停車場哦!

常見QA
Q1、停白線就不會被開罰嗎?
Ans、(X),還是會的,若超出白線仍會開罰哦(詳請看白線NG停法)
Q2、對向車道有白線空位可以停嗎?
Ans、(X),直接跨越雙黃線逆向停會被罰。(車頭方向不對)
    (O),迴轉回來再停順向,並依照白線規定停。

罰款
若停白線被開罰,會收到1張違規罰單(600-1200元),如果人不在場,還會付拖吊費和保管費,依各縣市正負交通局公布為準,以台南市為例,汽車拖吊費900元、汽車保管費100元/日;機車拖吊費200元,機車保管費50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