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樂Now趣 第一站 嘉義新港中洋北極玄天宮(台灣特色傳統文化)

黑龍旗開道


常常有人會聽到長輩去參加進香團,進香團的目的為何??


有人稱為進香、交香,其實都是廟宇與廟宇間交流活動之一,講白話一點就像人和人之間很久沒見了,約個時間去拜訪。
(但這通常是神明的旨意,神明會降駕到乩童身上,然後告知下次要去那些宮廟進香(交香)。然而這時候也是人與人的交流,在進香活動中的最大目的。
分享一下我今年去的幾間宮廟

第一站 嘉義 新港 玄天宮

嘉義北港北極玄天宮

主祀神明:北極玄天上帝 (又稱上帝爺公)

中洋村北極玄天宮相當靈驗,上帝爺分香火到全省各地蓋宮廟,誕辰日則各地宮廟回祖廟進香、參香其武陣表演相當熱鬧,九天玄女也分靈到台北縣,幫助很多嬰兒之平安成長。本祖廟已不再宮內問事,僅供信徒膜。

因為這次主辦的宮廟和嘉義 新港 北極玄天宮認識,且熱心的廟方招待當天午餐給信眾享用。


當天吃飯時風有些大(因為颱風沒來有台灣去了日本,所以有風沒雨很舒服)
流水席式的辦桌就在稻田旁,讓人看得很療愈,所以我拍了下來紀錄一下。

稻浪

分享一段回駕時的紀錄影片 (下一站 台南新營太子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