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aCP (Simple & Clever Hosting Control Panel)

前陣子看到FB上有人在介紹Linux 的主機管理工具,後來爬了很多文章後。
覺得自己因為後期習慣nginx的設定模式,所以三選四選決定用VestaCP。
除了有支援nginx外還有中文版,另外基本的防火牆功能也有。
最後再加上安裝很方便。
官網網址: https://vestacp.com/

很方便的安裝方式

作業系統支援很多CentOS、 Debian、Ubuntu 大家常見的Linux作業系統。
最低硬體需求RAM 512Mb、HDD20Gb、CPU 1Ghz。
當然越快越好,也很適合自己的虛擬主機安裝或是安裝到AWS、GCP等雲端VPC服務。 

細項的設定包含要架設WEB、FTP、Mail、DNS服務都可以選擇,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太複雜的懶人真的很方便。
只要選擇好需要的規格後點選Generate Install Command。
就會自動產生安裝語法,直接貼上命令視窗等個幾小時就安裝好了。
(因為安裝速度要看你的主機效能和網路頻寬來決定長短。)

最後只要記錄一下安裝結束後的訊息,包含連線網址和Post是多少還有帳密連進去可以開始設定了。
預設的https://x.x.x.x:8083 


參考文章來源: 
https://goo.gl/vwYj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