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牌輪胎ComfortContact CC6] 真的靜[Coltplus]換胎趣

德國馬牌輪胎ComfortContact CC6 之安靜

誼聯汽車保修中心
誼聯汽車保修中心

我的大饅頭Coltplus(07年),記上一次換輪胎看了一下輪胎出廠年份1228 ….. 2012的輪胎阿!!
分享一下輪胎壽命大約是5年左右就已經老化並且會有龜裂的現象。
這個時候建議還是換掉比較安全,我因為開得少里程數所以都一直覺得輪胎還好。(才不好)
直到2020年底10萬公里保養時,因為那一段時間”胎壓“也沒有顧好。
所以輪胎外緣異常磨耗嚴重,自己在開車時也有發現過彎時(常常走的路段會往外滑明顯)要放慢。
再加上原本自己買了一組胎壓偵測器想請老闆幫忙安裝,但露天賣家送錯…又一來一回錯過10萬保養
所以拖到最近才去換輪胎。

# 德國馬牌輪胎ComfortContact CC6 規格:185/60 R14
# 胎壓偵測器 70mai TPMS 胎內式 (這個我會在寫一篇文分享)

舊輪胎 [日本橫濱輪胎][YOKOHAMA] Earth-1 EP400

我分享一下我上一條胎日本橫濱輪胎YOKOHAMA Earth-1 EP400
而且當初換這一條胎是因為去教召一周,要回家時走回停車場看到輪胎沒氣。
本來想請保險公司拖吊車換備胎…結果直接把螺帽踩斷….只好請拖吊車司機協助打滿氣。
我就趕快從淡水開車到最近蘆洲三菱汽車要換那隻螺絲(那顆到現在我放車上紀念)
不過 YOKOHAMA Earth-1 EP400 停產了,我比需說他新胎時真的很好用。
很耐磨也很安靜真不是背好稱為日本米其林 (價格不便宜) 我當初四輪換下來好像也要1萬2左右。

為何選馬牌輪胎 ComfortContact CC6

其實在換輪胎前有做了一點功課,上網找了幾顆我有尬意的輪胎研究研究主要還是規格
185/60R14 使我這次要換的規格,之前EP400是用175/65R14 這種規格都是小車使用比較多。(但少)
很多都會建議直接改成185/65或60R14 的規格。
至於詳細規格還是依官網為主: ComfortContact CC6 舒適 更靜一步 (continental.tw)
我主要訴求就是: 安靜、舒適、耐磨、油耗。 我想多數人都跟我一樣
我又不開快車也跑不快所以性能胎不是我首選。 小車隔音差所以能有一條安靜的輪胎是很重要的。
不過新胎上車一定都會覺的很讚,再開一陣子才會見真章。
而且小車不換好一點的胎過不去,因為小尺吋的換高級胎真的比那些大車換還要便宜很多。
老闆換胎很細心,動態平衡、配重平衡、裝了胎壓偵測器也要調較、定位還有煞車調整。
小老闆在保養後煞車時,還幫我噴上防鏽漆 真的是太感恩嚕。

因為之前使用時未注意到這一款輪胎胎壁偏軟(EP400),所以胎壓其實可以打高一點。(之前都大32psi….其實都太低)
長期因為胎壓過低導致中間摩的很少,但外側磨耗異常嚴重。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次為了胎壓問題所以買了一台胎內式胎壓偵測器來輔助行車安全。
這個胎壓紀錄已經是我從保養廠開回停車場時拍的 冷胎壓是2.7Bar行駛後會慢慢升高。
※1PSI = 0.06895BAR = 6.8948KPA 所以目前冷熱胎壓大2.7大約落在40PSI~44PSI。
有人覺得太跳不舒服,但我自己目前是覺得還能接受。可能要載人後才會有感吧?

70mai TPMS胎壓偵測器

這台70mai是從露天拍賣買來的,是大陸貨所以台灣目前是沒有代理的。
因為CP值高也是老闆推薦我可以買來,他在幫我安裝收安裝費即可。 多少$$ 自己上網查嚕
對嚕這有分胎外式胎內式,我是安裝胎內式。
監控的主機不需要插電,有充電孔是Micro USB,背板上有太陽能充電
五分鐘沒有任何感應就會自動關機。官方說明胎內的電池可使用10年。
(我是想因為便宜下次換胎時也一併換掉就好)。 碎碎念
另外不要安裝說明書上面的 70mai APP (QR Code),會被擋下來(該地區#$%^&*)。
APP Store 直接搜尋70邁 安裝即可,但需要先註冊驗證一下(收信)。
就可做一些基本設定,但介面都是英文的。 這個我再另外研究寫一篇分享文。

馬牌輪胎保固五年

馬牌輪胎保固五年的這個服務,也是我很好奇的的部分。
老闆跟我說還是有一些條件限制拉,所以老闆給我的Line訊息內有註冊保固的網址。
還有保固的條款…密密麻麻寫了很多,但老闆說輪胎有任何問題找他。
能夠協助的他都會幫忙處理幫忙問。( 怕麻煩的人就是交給專業的處理就對了)
有時候保養車子是一種信任,我把車交給我信任的保養廠,收費合理服務周到。
馬牌安心保條款規範 (必須是有和馬牌登入店家登入的才有安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