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七期迪爵原廠胎-建大K348 道路之星

建大K348 原廠胎

2020年11月 因為舊車光陽G4噴射版 已經差不多壽終了,不想再修理(也因為環保補助2021有減少)
所以想了想下雨天會熄火(如果再華中橋或新北大橋遇到下大雨的時候都有危險)
最後選擇通勤款油耗佳(我覺得還好)的七期新迪爵125 CBS款。

新的坐騎 [阿迪Y]

我的阿迪Y

這類的通勤用的配胎大多數都配比較平價的胎種,我看過的新迪爵配[建大輪胎-K348]。
感覺每一批的新車配胎都不太一樣,所以沒有固定會使用的原廠胎。
建大輪胎-道路之星系列有很多款胎:[K438、K707、K452、K488A、K411和K348]
稍微看了一下各大拍賣場的價位大都在千元內就可以安裝完畢。真的是經濟實惠的胎
目前我用的K348有下類規格配胎 我目前使用的前輪都是3.50-10 的10吋胎。

K348輪胎尺寸與規格表
K348輪胎尺寸與規格表


騎乘心得

其實建大-K348在我拿到新車使用到目前,已經跑了66XX多公里。
後輪磨耗在6000公里時,已經磨到指示線了。 前輪不用說胎肉還有很多
目測前輪椅我騎乘的習慣大概可以騎到1萬7以上才可能磨到指示線才換下
(但我已經想提早換下來了)


原因是我騎車是比較偏快的,為了提高安全性下一條我想換TT-93放前輪。
但這並不表示建大-K348不安全,他其實是很安全的胎因為在我騎乘6千多公里這段期間
都沒有抓不住或側滑的經驗,其實讓我滿訝異K348通勤胎也很厲害。
不過通勤胎的胎體比較堅固(硬),放前輪讓我感覺比較跳常常因為路面不平會跟著路縫偏移
導致車身有不穩定的狀況,覺得不喜歡。 但因為胎肉還有很多所以之後會移到後輪繼續使用。

會推薦使用嗎?

答: 會 (推薦給代步用車或買菜車或是慢慢騎的通勤族使用)
因為在我使用6000多公里的體驗中 使很夠使用的。
不管是乾地抓地力或濕地的抓地力都足夠。 經濟實惠阿^^
(但這邊我必須提醒如果你的機車是運動款馬力比較大的車就不建議了)
因為我的七期新迪爵真的是馬力比較小,所以使用這台胎是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