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軟體]GlassWire可視覺網路流量管理防火牆(檢測隱藏的威脅)。

使用GlassWire的防火牆檢測隱藏的威脅
使用GlassWire的防火牆
檢測隱藏的威脅

GlassWire協助檢測未知的網路行為

其實早期我未找到這一套軟體是因為一次公司的網站受到攻擊,疑似被裝了後門程式,所以到處找尋可以監控主機的網路行為工具時,無意間找到這個軟體。
不過可惜的是當時它無法安裝在Windows Server的主機上(測試過現在可以安裝到Windows Server 2019),所以後來我就安裝在自己的電腦上。
(目前支援Win10 & Windows Server 2019&win8 & win7)
PS:Win Server 2019是我自己測試可以安裝記錄起來。

流量監視介面(圖像)

其實有了視窗介面就可以很輕鬆的找到目前使用中的應用程式個別的網路狀態及傳輸使用量。而且還會自動丟到VirusTota上面去掃描並取得掃描結果。

GlassWire

流量(用量)

對於陌生(軟體)的用量也可以看到該軟體目前安裝的位置,例如我忘記UTS是哪一個工具的簡寫,所以好奇了一下找一下該

GlassWire
GlassWire
GlassWire

連線紀錄(事件)

主要是記錄每一次出現新的連接活動時,例如連線NAS主機或DNS主機或上網google時與伺服器端地連線DNS和IP的連線紀錄。(付費版)
免費版只會顯示最新的一筆連線紀錄,可以反查到IP和DNS紀錄。

防火牆

防火牆的功能(付費),可以協助使用者關閉或阻擋不必要的軟體連線能力。
如果發現有未知的軟體或程式正在連線傳輸時可以點選最前面的防火牆圖示。
就可以立即阻斷其程式的網路連線功能。
而且每個連線紀錄都會送到VirusTotal做比對,如果有異常通報時,會顯示警示。方便使用者判斷是否為惡意連線。

(提醒)

這個紀錄的功能主要是紀錄每個網路活動(軟體)或VirusTotal的掃描紀錄。
並且在每一次有新的連線模式產生時,都會再右下角出現提示。
所以如果有未知的連線談出來時,可以在第一時間趕快確認連線是否異常。

glasswire
glasswire
glas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