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險?新冠狀肺炎 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有那些

其實因為5年前有考過保險、上過一些保險課程。
最近剛好因為武肺疫情,所以有很多朋友在問有沒有類似的保險可以買。
有的不過這邊我不介紹。
那這篇其實是要來說 保險內有針對防疫的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有哪些?

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有哪些

1、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S-19) : 其實就是現在的武肺。
因為有人傳人的感染的風險,且目前沒有疫苗致死率很高。
被感染者會有潛伏期

2、新型A型流感 (H5N1流感):
新型A型流感(Novel Influenza A Virus Infections)係指每年週期性於人類間流行的季節性流感A(H1N1)及A(H3N2)以外,偶發出現感染人類的其他動物流感病毒,這些病毒主要感染對象為雞等禽鳥類或豬等哺乳類動物,屬於A型流感病毒,一旦感染人類,即統稱為「新型A 型流感」病例。

3、黃熱病 :
黃熱病是由黃熱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流行於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地區,進入中毒期的病人7至10天內死亡率約20~50%。

4、裂谷病:
裂谷熱又稱里夫谷熱,為裂谷熱病毒(Rift Valley Fever Virus)所引起之人畜共通傳染病。感染者可能無症狀或出現輕微症狀,包括:發燒、頭痛、疲勞、關節痛、肌肉痛,有時會有頸部僵硬、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及畏光的現象,症狀通常持續4-7天。少部分(約8-10%)會發展出嚴重症狀,如出血、休克、視網膜病變、腦膜腦炎或肝損傷,甚至死亡。人類感染裂谷熱的死亡率約為1%,但出血病患的死亡率可達 50%。在視網膜病變的患者中,約有50%可能出現永久性視覺損傷,而在腦膜腦炎的患者中,可能會有延遲性神經症狀(發病後60日以上)

5、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CoV])為人畜共通傳染病。

6、拉薩熱:
拉薩熱是由拉薩病毒(Lassa virus)造成的一種急性病毒性出血熱疾病,流行地區為西非。拉薩熱首次的報告是在1950年代,但是直到1969年拉薩病毒才在兩名死亡的奈及利亞護士身上分離出來屬人畜共通及動物傳染性病毒。

7、馬堡病毒出血熱:
為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感染所引起之嚴重急性疾病,初期症狀為突發高燒、嚴重頭痛與倦怠、肌肉痛等;發病後3~5天後全身開始出現紅疹,伴隨嚴重腹瀉、腹痛、噁心感及嘔吐

8、伊波拉病毒感染:
伊波拉病毒感染為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的嚴重急性疾病,其初期症狀為突然出現高燒、嚴重倦怠、肌肉痛、頭痛等,接著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現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

以上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資訊是從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上找來的。
如果有變更還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最新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