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門][WordPress]-如果自建一個WP環境在Win10使用[Bitnami For Windows]

序:越來越多人知道WordPress這樣的軟體工具可以架設網站,但很多學習者不算是系統架構師那樣懂Linux系統環境要如何操作設定一個WordPress該有的系統環境。所以分享一個懶人安裝WordPress工具[Bitnami For Windows]。
使用Windows環境的朋友,可以看以下影片教學。

小小建議與注意
這樣的安裝方式比較適合當作測試的環境使用。
原因是我的出發點是新手不懂WordPress的架構,不清楚網站與網域的差別,不懂Port80、443、3306、25…這類基礎的網路知識,還有不知道防火牆、Route、NAT、PROXY等可能要實際讓WordPress網站正式接軌到網際網路可能會遇到的設定問題。無法自行排除的話,那我覺得先在自己的主機練功,壞掉可以砍掉重來。

如果有安裝VMPlayerVirtualBox這兩款模擬器也可以下載Bitnami提供的虛擬OVA檔直接開啟使用喔。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Vitual machine來測試,因為比較不會髒掉Windows環境)
如果使用Mac的使用者,我也建議安裝VirtualBox+Bitnami WordPress VM檔來建構測試環境。
(不過VM模式會比較偏向有一點基礎Linux操作的人使用)新手不建議

初學者建議先了解WordPress的目錄結構:外掛、主題、上傳的圖檔在哪幾個資料夾。這有幫助了解除了DB備份外,如果遇到外掛更新問題如何排除找哪個資料夾位置。
清楚WordPress目錄架構後真的會有幫助。 (我也自認是新手^^)